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侦查系熊英灼、谢佳缙老师应邀出席前沿科技在现代侦查与情报工作经典运用峰会

日期: 2019-04-1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4月12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与反恐怖学院主办,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承办的前沿科技在现代侦查与情报工作经典应用峰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来自公安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各省警察学院和各地市公安局的专家学者以及大数据科技公司代表论道杭州,就公安大数据建模、情报分析研判、视频侦查等前沿、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呈现了一场学术和实战并存的饕餮盛宴。

经请示院领导和系部领导同意,我系熊英灼副教授、谢佳缙老师应邀出席峰会。两位老师聆听了“公安大数据建模研究”、“公安大数据思维的案例研究”、“情报思维引领公安实战化应用”、“公安大数据分析的模式及其应用”、“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在视频侦查的探索实践”、“人脸识别3.0时代——刑事侦查与情报分析的多维智能化应用”等多个单元的专家学者讲演,与出席峰会的专家学者、实务部门领导及技术骨干就视频侦查和情报研判新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期间,两位老师还按议程参观了杭州市公安局-海康威视联合实验室和2019年杭州安博会展厅,亲身感受了日新月异的科信技术在公安一线的实战应用。

图片3.png

两位老师一致认为参加本次峰会受益匪浅,了解了侦查与情报技术的前沿研究动态,收集了视频侦查实战的一手资料,日后将能更好地服务于情报教学科研工作。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