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为学院多个党总支(支部)集体上党课

日期: 2019-10-1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10月15日,在一教B座315学术报告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同志以此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而又触及灵魂的专题党课。治安系党总支、教工支部、学工支部全体党员聚集一堂、聆听了这次党课。

3M5A9763_副本.jpg

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所孕育的“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重要源头。讲座中,刘劲青同志从井冈山精神的形成契入,首先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进而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等3个方面对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引经据典地给予诠释。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条条朴实的道理,随着劲青同志的娓娓道来,井冈山精神在大家的心中渐渐变得清晰、厚重和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跨越历史时空,立足当今时代,井冈山精神依然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3M5A9766_副本.jpg

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到不忘初心?劲青同志认为,目前学院正在争创全国一流公安院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警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到不忘心,就应当把教书育人的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和爱校荣校的情怀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砥砺前行,争做对党忠诚、维护大局、坚守信仰、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楷模;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立足本职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这次党课的还有劲青同志所分管、联点的院办、政治部、侦查系、纪委、工会、审计、国资等部门全体党员。

3M5A975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