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政治部党支部赴胡耀邦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 2021-11-2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118日,冬日暖阳,风清气爽,在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党支部书记莫明琪带领下,党支部全体同志来到了位于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敏溪河畔的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领略伟人风采,学习伟人精神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理想和使命

本次党日活动政治部党支部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的内容之一。在参观胡耀邦故居及胡耀邦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了解伟人胡耀邦的一生,更深切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故居有副对联“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让人感触深刻,这既是胡耀邦一生的写照,也教育我们作为党员要恒怀感恩与宽容,善始克终,勿忘初心牢记为国为民的使命。

1981637909115_.pic_hd.jpg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即里仁学校参访时,大家明白了这里为什么被誉为“光辉起点”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1927919日毛泽东曾在此主持召开了中共湖南省委前敌委员会会议,决定向湘南进军。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制定与实施的决策,是探索中国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伟大开端,对中国革命具有深远影响。大家还深情回顾了秋收起义的过程,学习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这次党日活动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对党员进行了形象生动的教育,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身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1931637909106_.pic_h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