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院开展曼陀罗绘画疗法专题心理培训

日期: 2021-12-1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了使未来的心理咨询师们具备“敢战斗、能战斗、会战斗”的能力与素质,切实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1213日,我院邀请了实战部门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王洪莲教授在心理咨询中心为师生开展了“曼陀罗绘画疗法理论与实操”主题培训。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出席,并作为心理学团队负责人全程参与培训。

 

WechatIMG168.png


WechatIMG170.png

曼陀罗绘画疗法,一方面作为心理投射工具可以用于心理评估,另一方面作为艺术表达性治疗的工具可以用于心理治疗,是心理爱好者探寻内在世界的切入点,亦是心理工作者从业的有力辅助工具。王教授用自由联想、阔充活化的方式将师生们带入课堂,通过布置“课堂作业”——用画笔给图案上色使师生们迅速进入情境。之后,王教授通过现场案例分析为学员们解答了曼陀罗绘画如何体现人的心理,生动地解释了此疗法的原理。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吸取知识,收获成长。

 

WechatIMG169.png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提问,王教授也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王教授精湛的专业技能,丰富的治疗经验和控场能力对师生们有着极大的触动,使师生们进一步加强了专业自信,促进了技能提升,凝聚了团队力量。

培训倡导以学员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极大地激励了师生们的参与和深刻体验。此次培训由心理学团队负责人皮华英教授课题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