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两个坚持、三项推进”专题大轮训科干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日期: 2010-11-17 发布者: admin

      6月29日至7月14日,厅机关“两个坚持、三项推进”专题大轮训第一、二期科干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培训学员来自厅属各个机关单位133名科级干部,培训老师既有公安系统内业务专家能手,又有省内相关行业知名教授学者。

      “两个坚持、三项推进”是厅党委在对近几年全省公安工作经验总结的基础上,明确提出的工作思路,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根本方向。

      此次大轮训紧紧围绕这一主题,设计的课程如湖南公安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民意导向与公安工作、《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学习辅导等,涵括了“两坚持三推进”的主要内容和方面,授课老师结合工作当中的实际案例,引用古今经典,全面剖析,深入浅出,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两坚持三推进”的基本内涵,更深入的认识到民意导向是核心,从严治警是保障,队伍正规化、工作信息化、管理精细化是路径。

      与往常学习培训不同,此次大轮训施行警务化管理。每日清晨学员必须起床进行队列和体能训练,上课要整队入场,晚上就寝还需定时指纹考勤,学员在培训中的警容风纪、训练纪律、请销假也纳入到管理考核范围之中。严格的管理,保障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也锻炼了学员坚韧的意志,人民警察作为守卫一方平安的人民卫士,必须要有严明的组织纪律,有过硬的队伍作风,有坚毅果敢的意志品质,也正是这样一种精神气质,激发着民警心中强烈的责任感与自豪感,鼓舞着广大民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知难而进,在建设湖南公安事业中不断奋发向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