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全国公安监管民警心理咨询技能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日期: 2013-07-09 发布者: admin

      7月9日上午,由公安部人事训练局、监所管理局主办,湖南省公安厅、湖南警察学院承办,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公安监管民警心理咨询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隆重举行。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程人华、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副巡视员刘秀琴、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外事总监娄欣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主持,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工资抚恤处处长张翼、公安部监管局政治处主任王义臣,湖南警察学院院长林少菊、副院长戴宁,厅监管总队政委陈宇湘、厅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学院培训部主任陈宇星等领导出席了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同志代表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说,湖南是“人文高地、发展阵地、旅游胜地”,对各位学员来到湖南学习表示热忱欢迎和良好祝愿。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外事总监娄欣先生介绍了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公安民警健康促进基金”情况。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副巡视员刘秀琴同志对监管系统民警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进一步做好监所心理咨询工作和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最后,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程人华做了重要讲话。他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影响公安民警心理健康的原因和当前民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增强民警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预见性,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水平。程局长对参加培训学习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异常心理学,扎实学习心理学理论课程,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二是要注重培养观察能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自我控制能;三是要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守住底线。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树立“问题为本、情景为本和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心理咨询的技能和水平。

      这次培训班是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和监所管理局举办的首期监管民警心理咨询技能培训班,主要是为了培养和提高从事专兼职心理服务工作的监所民警的心理咨询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
      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公安部十三局、公安部秦城监狱、铁路等公安机关的101名监管机关专、兼职心理咨询服务人员将在我院进行为期8天的学习训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