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全省治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13-09-10 发布者: admin

      9月9日上午,全省治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省警察学院举行。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厅治安总队政委高洪金主持开班典礼,省警察学院副院长戴宁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谭和平同志指出,全省治安部门领导班子肩负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的特殊使命,务必要充分利用集中培训的机会,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一要坚定信心。基层公安机关普遍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文件充满期待,同时又担忧是否能落实到位。对此,全省治安部门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我省基层基础工作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省厅党委抓基层基础工作的决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二要突出重点。治安工作事多、面广,警务资源有限。当前,治安部门务必要聚焦派出所工作,派出所是全部公安工作的根基,要切实落实派出所职责定位,将基础防控工作抓实、抓出品牌,切实解决派出所警力“不增反降”、“人财物往上走、工作任务往下压”、派出所民警精神状态不佳等现实问题。三要有所作为。基层基础工作贵在落实、难在落实,全省治安部门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勇于担当、勤奋敬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讲究工作方法、善于借力,全力争取党委政府、一把手的重视支持,营造好的机制和良好的外部环境,努力实现干有所成。

      各市州公安局治安支队,长铁公安处、衡铁公安处、怀铁公安处、机场公安局和森林公安局治安支队班子成员47人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