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第十期全省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专业人员培训班培训学员心得体会

日期: 2018-03-28 发布者: 培训学员 余沙沙 高警局办公室主任科员

3月19日,为期11天的第十期全省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专业人员培训班在厅警官培训中心顺利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厅属单位的66名心理服务民警参加了培训。在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及警察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培训班组织管理严格、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实用,学习效果显著。

         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认识。在开班预备会上,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调研员、省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常艳娥就培训班的开班目的及2018年全省心理服务工作计划作了说明,培训班班主任陈浩组织全体学员学习了中组部、公安部和厅警官培训中心关于加强民警训练期间组织管理的相关文件,就培训期间警务化管理要求作了强调,使学员们端正了学习态度,增强了守纪意识。

        二、实行警务化管理,从严治训。培训班实行全封闭警务化管理,坚持每日课前集合点名、晚上就寝检查,上课期间由培训部值班长、值班员、督察员督察警容风纪,对迟到缺课情况一一登记,对违纪学员及时通报批评并在培训大厅电子屏公布。培训期间,通过组织学员开展队列训练、学唱警歌等活动凝聚警心、鼓舞士气,使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因需施教。培训班针对一线公安心理服务民警工作需要,邀请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长沙市精神病医院的知名专家为民警讲授心理咨询伦理、一次单元咨询模式操作实务、心理评估及常见精神疾病的鉴别等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授课老师讲课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课堂上辅以案例教学,通过情景展现、分组讨论、分享交流等方式使课堂充满了趣味性,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不断创新,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使理论知识入脑入心。

        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心理服务工作中的困惑和感悟向专家虚心请教、与同学热烈探讨,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专业素养和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