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日期: 2019-09-2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9月20日上午,学院在科技办公楼六楼党委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和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53人参加了学习。

3M5A8908_副本.jpg

会议由6位院领导带头领学,参学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杜家毫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上的讲话》等6个重要讲话精神,内容既有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又有关于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党委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目的是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切实推动学院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抓好下阶段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组织好专题读书班,把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公安工作、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工作目标、理念、原则、思路、举措,为促进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夯实理论源泉,激发创业干劲,汇聚发展力量;二是要领导示范带头抓好学习教育,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整个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展开;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中央、省委和学院学习计划,安排专门时间来学习,要创新方式方法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部门本支部立德树人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统一思想、激发斗志、促进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3M5A890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