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通知公告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湖南警察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日期: 2019-05-1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泱泱大国,巍巍学府,己亥金秋,七秩同庆。

黉门弦歌,丹心育警。2019年10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湖南警察学院将迎来自己的70岁生日。

七秩芳华,栉风沐雨。70年前,湖南刚刚和平解放,一群从战争硝烟中成长起来的革命干部,奉命在长沙市中山公园附近组建“湖南临时省政府公安厅公安学校”,对接收的190名旧警察进行集中教育、清理、整顿、安置,从此,开启了新中国湖南公安教育的历史先河。其后,学校几经更名,数度迁址,但薪火相传,弦歌不绝。从单纯民警培训发展到以学历教育为主,从中等专业教育到公安高等教育,一路砥砺前行,不断发展壮大。

1978年成立湖南省公安学校,开始学历教育;

1984年创建湖南公安专科学校,拉开公安高等教育的序幕;

1993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1999年与湖南省人民警察学校合并,2010年成功升格为湖南警察学院。

七秩春秋,桃李芬芳。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面向地方经济和公安队伍建设,培育出4万余名合格人才,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推动公安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三湘警察的摇篮

七秩岁月,劈波斩浪。70年来,一代代湘警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一步步将学校建设发展成为教学设施完备、学科设置合理、区域影响巨大、办学特色鲜明的公安高等学府。

前度桃花斗红紫,今来银杏染丹黄。70年磨砺坚守,新时代砥砺奋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办学治校经验,展示立德树人成果,共同谋划新时代湖南警察学院发展蓝图,学院定于2019年10月18日-19日举行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国施善政,四海升平江山固;校启新程,三湘滋润教育兴。学校的发展壮大和辉煌成就离不开社会贤达、各届校友的真诚相拥、用心相守、用爱相随;70岁的湖南警察学院正敞开怀抱,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关注湖南公安教育,关注湖南警院校庆;热切期盼各位校友拨冗启程,回校团圆。让我们在美丽金秋,相聚星城,共襄盛事盛典,共话同窗深情,共庆母校华诞!

大家努力树桃李,使我古潭追邹鲁。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湖南警察学院

                              2019年5月10日


校庆联络处:湖南警察学院校庆办公室 (0731-88695660)

联系人:    陈艳13975800600  卜芃13739052347

电子邮箱  535032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