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通知公告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公安专业面试体能测试具体流程

日期: 2019-06-3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我院将在7月1日左右分男女、分文理在官微、官网公布各市州面试分数线,并通过电话和短信通知考生,请大家及时关注。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正面一寸免冠近照3张,以及参加体能测试所需的运动鞋服,在7月3日-5日中任意一天(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到湖南警察学院参加面试,面试当日参加体能测评,面试次日参加体检。过期未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一、报到验证,进行初审

考生在第一教学楼B栋负一楼的学术报告厅报到、验证后,到第一教学楼A栋一楼初审报到处初审,初审内容为:身高体重是否达标,有无色盲色弱。

合格:

初审合格的考生,由引导工作人员引导至各市州候试室准备面试。

不合格:

初审不合格的考生无法参加后续程序。


二、填表

在候试室,候考室管理员复核考生身份,集中宣讲面试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考生填写《面试登记表》、《患病经历和有关情况说明》、《心理测试表》其中《患病经历和有关情况说明》可以提前在官网下载、填写,也可以现场填写。

引导工作人员按照面试考官要求,将考生逐一带入面试室面试并上交《面试登记表》、患病经历和有关情况说明》、《心理测试表》。


三、面试

(1)初测考生视力。

(2)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心理健康、人民警察职位匹配性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从事公安工作的依据。

(3)面试结束后考官在考生《面试登记表》上签署合格、不合格结论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合格:

面试合格的考生接着参加体能测评。

不合格:

面试不合格的考生无法参加后续程序。



四、体能测评

面试结束后,由引导工作人员为面试合格考生发放体能测评表,考生现场签订《体能测评安全承诺书》,考生应在身体状况许可的情况下参加体能测评,如因身体健康状况不良等自身原因,导致体能测评中出现受伤、致病、死亡等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签订完承诺书后进行体能测评。4个项目须全部进行测评,有3项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性别

测 试 项 目

合 格 标 准

男子

50米

9"2以内(含9"2


1000米

4'35"以内(含4'35")


引体向上

1分钟内完成9次以上(含9次)


立定跳远

2.05米以上(含2.05米)

女子

50米

10"4以内(含10"4


800米

4'36"以内(含4'36")


仰卧起坐

1分钟内完成25次以上(含25次)


立定跳远

1.5米以上(含1.5米)

(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


合格:

体能测评合格的考生第二天体检。

不合格:

体能测评不合格的考生无法参加后续程序。


五、体检

引导工作人员为体测合格的考生发放体检表,组织考生在候试处填写体检表、张贴照片,体检表由引导工作人员保管。并告知考生体检相关注意事项(次日体检集合时间、集合地点、体检费用、携带证件、晚十点后和体检清晨不能喝水、进食等)。

面试次日清晨,面试老师、引导工作人员(携带体检表)组织考生赴体检处参加体检。

请各位考生注意,面试时间可选择7月3日-7月5日中任意一天,但体检时间相对固定,为考生面试次日。


六、集中面试流程正式完成

考生体检后由引导工作人员上交体检表,集中面试流程正式完成。

对于体检合格政审通过的考生,我院将根据考试院提供的高考成绩严格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