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外警培训
分享到:

2018年老挝禁毒执法培训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日期: 2018-11-07 发布者:

    2018年11月6日上午,由公安部主办、湖南省公安厅协办、湖南警察学院承办的老挝禁毒执法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如期开班。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宁,老挝万象市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布帕•西蓬玛准将、老挝禁毒执法培训班团长通萨瓦•端占达翁上校以及全体学员,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黄伟,湖南警察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警务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陈喜方主持。

    湖南警察学院戴宁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老挝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老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鱼水情深。近年来我院已成功承办了两期老挝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深化两国间安全执法领域的合作,为共同提高执法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培训班的保障工作,尽可能为大家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老挝万象市公安局长布帕•西蓬玛准将在发言中表示,刚参加完11月5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举办的“8.12”老挝湖南商会会长李朝鹏被害案新闻发布会,又受邀来到湖南警察学院参加开班典礼感到十分荣幸,对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和湖南警察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既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又要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老挝警察所担负的重大使命与责任,更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带着问题研究和学习。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创造中国和老挝警务执法合作的美好未来。

    省公安厅谭和平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前不久,湖南公安机关和老挝万象市公安局并肩作战,协同配合,成功侦破了“8.12”老挝湖南商会会长李朝鹏被害案,结成了无比深厚亲密无间的战斗情谊。相信老挝禁毒执法培训班的学员可以通过此次培训更多地了解美丽的湖南,了解湖南的乡土人文、警务体制,感受三湘人民的热情和真诚,并把这份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存。相信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有全省公安机关的紧密协作,有全体教职员工的热情付出,培训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老挝学员们尽情享受在湖南的培训生活!

    开班典礼后,戴宁副院长陪同老挝代表团和禁毒执法培训班全体成员参观了校园以及刑技楼、图书馆、实验中心和信息技术系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