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学生工作处举行2017年新进学生管理干部岗前培训

日期: 2017-10-19 发布者: admin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建设规定》文件精神,加强指导员队伍建设,依据《湖南警察学院指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学生工作处在于2017年10月11日-20日对2017年下学期新任学生管理干部开展了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活动主要采取领导讲话、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处领导对最新《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建设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籍管理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安排了学生科、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对如何做好指导员“三本”和大学心理危机问题处理等工作做详细讲解;观摩了刑事科学技术、警务战术与指挥、法律等大队学管干部关于学生内务卫生、学生训练的组织和区队讲评。

      通过培训,使新任学生管理干部进一步适应了学院学生管理体制,掌握了新形势下学生管理教育的方法和手段,提高了学生管理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了学生管理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