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未名湖畔的思想洗礼 ——湖南警察学院骨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 2019-07-2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7月15日—21日,湖南警察学院在北京大学举办了骨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学院副院长戴宁、副院长李先波,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及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是继去年的浙江大学培训班之后,学院依托国内一流高校举办的又一次骨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既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学理念更新、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的重要举措。

研修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周旺生、王余光、雎国余、黄祖海、张力等来自北大、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全国资深专家、学者,结合国际国内的新前沿新动态,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前中国法治问题、国际战略及国际安全新形势、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政策要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为学员们送上了一堂堂思想盛宴。此外,研修班每日有序组织了课前10分钟晨读经典的活动,期间还组织所有学员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商议研修班事宜,政治部前期与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食宿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研修班组建了班委会、支委会和5个学习小组。培训期间,学员们课上专心听课、认真做笔记,课后虚心向老师请教,学习氛围浓厚;全体学员坚决落实每堂课签到制度、课余外出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中组部干部培训制度和公安部、省公安厅以及北大继续教育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无论学习态度还是组织纪律方面都充分展现了警院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和精神风貌。

博雅塔下静修身,未名湖畔寻思路。为期7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参训老师一致认为,感触很大,获益良多。一是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百花齐放的学术观点,让大家接触了国内最前沿的理念理论,近距离地领略了专家名师们的风采,无论对拓展教师思维、开阔眼界还是提升教学、科研能力,都是很好的促进。二是深处北大校园,领略了燕园林木俊秀、古朴清幽、庄重典雅的自然之美,更无时无刻不被百年名校悠久的历史渊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所熏陶。三是国博“复兴之路”和圆明园遗址的现场教学,让大家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相信这些收获定能促进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构建“三全育人”人才质量培育体系,实现学院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本科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640.webp.jpg

640.webp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