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日期: 2019-10-1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0月17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7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及在家领导班子、学院各二级机构负责人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们共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3M5A0368_副本.jpg

周学农表示,学院兴则校友荣,校友兴则学校荣,学院为各位校友所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与自豪。周书记对校友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也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共绘警院的美好未来。更诚挚地邀请广大校友有空常回校看看。

随后,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所悟与所得。

3M5A0374_副本.jpg

“一朝湘警人,一生湘警情”徐向前校友在学院7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时如是说道。对于校友,警院是根,是温暖的港湾,是美好的归一,更是汲取力量的地方;对于警院,校友是枝叶,是远行的游子,是四散的火种,更是加冕的荣耀与待发掘的宝藏,根与叶的依托,更是警院与校友的生动写照。

彭德清校友向全体校友和领导分享了自己参观母校后的三点感想。他说他感慨母校在领导和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取得的成就。也感慨母校对自己的精心教育,教会了自己搏击人生,拒绝平庸,崇尚奋斗。更感念母校以后的长足发展,在以后只要母校有需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李贝校友心系母校,一有机会或者有活动时便会回来给学子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她说每次回来学校都会给她带来不同的惊喜,只是她不知道她也给学校带来了精神的力量。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只要母校有需要,我就会回学校。最后,李贝校友还送给我们一句话: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有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岗位都可以有不平凡的成就。

徐向前校友目前在东莞市公安部门工作,他代表广东省的校友向母校致以最真挚的祝贺,并且表示:不论在广东还是外地,我们都对母校怀有感恩的心。为了凝聚警校人的心,还特地建立了校友群,指导和关心初来乍到的师弟师妹。一朝湘警人,一生湘警情,徐向前校友声情并茂地表示:不管什么时候,学院有什么需要,我们都愿意两肋插刀。

刘龙刚校友向警院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感恩,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刘龙刚校友在校的这些天感受到了学校近年的迅猛发展,无论是教学设施还是师资力量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并且对警院培养学生的专业性,培养学生的政治觉悟进行了点赞,同时也对完善警院的招生机制提出了恳切务实的建议,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刘龙刚校友对警院的深深关心。

石泽民校友,82年到警院学习,对警院的情感就像艾青的诗《我爱这土地》里说的一样,对这土地爱得深沉。通过这两天的校庆石泽民校友深深地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并对学校开放式办学的理念进行了高度的赞许。他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恳切务实的建议。石泽民校友娓娓道来,向我们展示了警院前辈对警院的真情实感。

黄烛校友1999年从警院毕业,现任深圳湾海关缉私局副局长。他表示警院是自己从警生涯的起点,在警院养成的政治品德过硬,学习能力强,能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为他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希望能够为警院毕业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咨询,希望警院学子能够有更好展现自己的平台。

廖意华校友,毕业38年,奉献给社会二十年,在谈笑风生中为我们讲述自己人生的成功与失败,风清云淡的背后是他不为人知的努力与付出更有他对于人生的独特领悟。毕业多年,但母校是他始终挥之不去无法割舍的情结,他希望能为母校建立助学基金并且希望校友会之间能多联系,为警院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贺胜校友感慨道,湖南警察学院已经不独独是“三湘警察的摇篮”了,70年来湖南警察学院向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遍及祖国的最南端、最西端等边陲之地,他说自己所在的永兴岛派出所总共有11人,其中就有4人毕业于湖南警察学院。他们戍守在祖国的最南端,听风宿浪,条件艰苦亦无悔。

整个会场温馨融洽,时不时传出阵阵掌声与笑声,校友们或追忆往昔在警院求学时光,或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或向学校建言献策,言辞幽默风趣又恳切真挚,爱校之情让人动容。虽然毕业于不同的年代,来自于不同的领域,也跨越了不同的年龄层次,但是所有人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称——湘警人,这条纽带在无形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正如王周院长所言,每一个代表都是来自各自行业的精英,是母校的骄傲,每一段发言都是饱含深情的,代表们凭借着丰富的社会经验与人生阅历,给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各种建议,都是些真知灼见、金玉良言。学院也将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尽力采纳。

3M5A0386_副本.jpg

参与座谈的是众多优秀校友的一小部分,但他们也是广大校友群体的缩影与写照。建校70年来,更有一代代湘警人扎根基层,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力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凡的事,书写着大写的感动。70年的光辉与荣耀背后,更有他们一份的功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