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秉初心,办实事 | 拉好后勤线,打好服务牌 学院强化“为学生服务”解生活难题

日期: 2019-11-0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一栋208室床位,床上床下插座松动,需要维修。”11月6日上午,湖南警察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邓美静同学在一个155人的微信群里留言。该群名为“警院维修平台”,是后勤处众多为学生服务微信平台中的一个。

三分钟后,后勤处处长何奇铭见此消息随即回应,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学院维修现在真的快得多了,报修也方便多了!”插座得到修理后,邓美静赞叹道。

这只是学院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的一个缩影,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体推进,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针对学院师生反映较多、影响较大的问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半年来,学院筹措资金4700余万元,兴建半室外靶场、扩建教工食堂、建设新的停车场、改扩建700吨不锈钢水池、兴建8个篮球场、加装图书馆电梯、引进民警理发店、洗衣房等等,十几项工程陆续完工或正在加紧建设。

全面升级  半室外打靶场解训练、健康难题

“打靶训练不仅能够增强国防意识,在警务技能和实战能力上也能得到有效锻炼,超期待学院的新靶场。”听说学院要新建省内首个半室外打靶场,交通管理专业2017级卢一夫同学满怀喜悦地跟我们分享。

学院老射击馆建成已经十余年,设施老旧,已经难以满足现在的教学需要,而且全馆封闭式设计,设施老化后,射击产生的气体弥留在空中,难以快速扩散,有时有一股呛人的味道。

学生的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最终,想办法筹措资金859万,新建一个半室外打靶场,用于学生警务实战教学训练。藏蓝青春,警色年华。“警院每天都在变得更美!新靶场落成之后,我们必将以更饱满的热忱、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训练中去。”望着眼前快要建成的靶场,刑事科学技术系的刘佳乐同学高兴地说。

1a9e697b4d213f1b2874e2cf83a897e_副本_副本.jpg

在建的半室外打靶场

后勤不后 多措并举让师生全面受益

“后勤不能落后!”为了加强后勤管理,强化服务育人功能,学院后勤处立足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在全院师生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着手。学生宿舍供水老大难,水压小、经常断,学生反映较多,为彻底解决用水问题,学院筹措资金188万,后勤处积极组织施工,建设了700吨不锈钢水池及配套工程,从源头上解决供水问题。另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场地不足、教职工食堂就餐拥挤、学生课余活动场地不足等等师生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后勤处等部门积极牵头,一一解决。

    比硬件改善要求更高的是软件和服务品质的提升,针对维修不及时,报修渠道不畅通,后勤处创新工作思路,由传统的设点收纸条到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线上,建立警院维修平台微信群和阳光服务平台;线下,设置报修信息收集点,通过多渠道收集信息”,何奇铭介绍道。 

    维修由水电师傅自行受理处置到后勤处主要负责人亲自在平台督办,小小的思路和管理方式的转变,极大畅通了报修渠道,提升了维修效率。

据了解,目前学院还启动实施了智慧一卡通、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学生宿舍有线网络改造、学院网络出口改造和带宽升级、安全门禁系统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其中,网络出口带宽超过8G,学生宿舍网络完全纳入了校园网,校园卡实现了实体卡与手机虚拟卡的结合并打通了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渠道,达成了一网通和一卡通的建设目标。学生们充值排队更少了,生活购物更方便了,学习交流更自由了,一切变得更美了。

2019-11-09 11.08.09 1_mh1573270250152_副本.jpg

标本兼治 守护学生舌尖安全

民以食为天。在学生食堂,映入眼帘地是干净、整齐的桌椅。在每个饭菜窗口前,摆放着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佳肴。

走进后厨,橱架上摆放着的是已经消毒的厨房用品,各种食材、调料也分门别类地摆放地整整齐齐。在门边,食物留样柜、所选择使用的食用油、酱油等辅料也呈现“清单化”,一一公开亮相在全院师生面前。“我们安排了专业人员对食堂进行了管理、监督、检查,严格把控饭菜的安全卫生,提高膳食质量。”食堂负责人陈科说。

在食堂办公区域,墙上挂着多个文件夹,上面分别写着《窗口每日食品安全检查本》《食堂餐厨垃圾去向登记表》《留样登记表》《浸泡登记表》《员工晨检记录表》,打开《留样登记表》看到,上面的数量、留样时间以及相关人员签字等内容应有尽有,同时建立视频监控制、食品留样和溯源制,以保障师生的用餐安全。

“口味不错,选择也比较多,我很喜欢在学院食堂吃。”2018级侦查专业的谭繁盛分享道。

“加快校园餐提质升级,让学生不仅吃得饱,更要吃得好!”食堂主管人员表示。为了让全院师生员工吃到可口的饭菜,学院对饮食服务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尝试,成立学院伙食管理委员会,在食堂现场设置投诉点,专门接收师生的意见、建议和投诉。学院还推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行动,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珍惜劳动的文明意识。学院还实行主要领导陪餐制,党委书记、院长及主要领导定期下学生食堂督导检查,和学生共同进餐。

1572571397236030029.jpg

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副书记、院长王周一行在食堂视察调研

学校以育人为本,学生是主体。为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学院主动作为,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在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上,学院后勤处拉起了一道亮丽的“保障线”,让警院学子得到真真切切地幸福感的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在实处。

IMG_589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