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重温我省公安工作重点

日期: 2020-02-1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月18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召开第四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今年我省公安工作的重点有哪些呢?我们分别来看看吧。

3M5A3072_副本.jpg

2月14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会议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部署,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公安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省公安厅全体厅党委成员和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640.jpg

许显辉强调,2020年,全省公安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大抓教育和管理、大抓主责和主业、大抓基层和基础、大抓改革和科技,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许显辉强调,要做到“十个坚决”,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统筹抓好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邪教等系列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深入推进反恐怖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守住暴恐“零发生”底线。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风险,大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聚焦“长效常治”目标,强化大要案件侦办、重点线索核查和重点打击整治,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集打斗争”,向毒、枪、盗、骗等违法犯罪发起集中打击整治攻势,坚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单位)创建,重拳整治毒品问题,坚决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监管、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健全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许显辉强调,要突出“十个做实”,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湖南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做实政治建警,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做实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做实公安改革,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化公安机构改革、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做实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着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做实科学技术手段,切实提升公安科技手段支撑引领实战、服务诉讼能力水平。做实法治公安建设,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做实社会治安防控,打造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和“智慧安防”小区,提高对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做实新时代派出所建设,深入实施“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做实县域警务工作,推进县域公安工作现代化。做实现代警务保障,做到应保必保、集约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