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湖南警察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 2022-04-2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院教职员工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保密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保密委、省委保密委、省厅保密委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湖南警察学院保密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公安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服务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化保密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保密责任,进一步强化保密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失泄密事件底线。

4月20日,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别让微信成“危信”》等合辑。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保密宣传教育,确保校园政治安全稳定”。院长王周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冠疫情严峻复杂,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激烈,保密工作尤其重要。要求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保密工作,重点做好正在开展的微信泄密专项整顿,着重抓好巡查检查、宣传教育、警示提醒、每日提醒等日常工作,防止发生泄密案事件。


wps7D0E.tmp.png 


4月21日,学院召开2022年保密工作会议,院保密委全体成员及涉密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保密委主任史伟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保密委副主任欧科良对学院保密工作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史伟奇结合当前保密工作形势、保密工作专项整治、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等内容,从“保密工作抓什么”“保密工作怎么抓”两个方面讲授了一堂保密专题课。他指出,保密工作要做到“两坚持”,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落实“三抓三到位”,即抓认识,保密责任意识到位;抓贯彻,责任上肩到位;抓落实,责任追究到位。课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片《数据“秘”影》。


wps7D0F.tmp.png 

    

此外,学院通过微信工作群每日开展保密提醒,定期组织观看保密宣传教育微视频,在校园公共场所制作张贴了一批保密宣传海报,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保密警示标语,充分营造了“人人知保密、全员抓保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