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2-05-0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5月2日晚上、53日,湖南警察学院第“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及全体院领导到场观摩。中国经济伦理学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泽应教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卢芳国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湖南省“国培”优秀专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名师刘明东教授;全国首届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湖南大学优秀教师任远担任特邀评委。

wps6677.tmp.png 

此次比赛历时近两个月时间,经过系部初赛,最终遴选出19个教学团队进入最后的现场决赛,决赛分理工类、文科类和大学英语类三个组别。比赛现场气氛活泼热烈、精彩纷呈。各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每位老师还接受了评委提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名、二等奖名、三等奖优胜奖六名。赛后,评委们在点评中表示,湖南警察学院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视,学领导高度关注,比赛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全身心投入,精彩纷呈。评委们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教学比赛如何精心选材、突出亮点等方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wps6687.tmp.png 

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比赛,认为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良好,感受到课程思政的意义,体现了思政教育对相关课程的价值引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要求教师在每一堂课都要把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引领、激发学生积极向上,报效祖国。希望以比赛为契机,把课程思政做好,唯进步,不止步。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立体化育人转型,推动所有课程纳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内容。

wps6688.tmp.pngwps6689.tmp.png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教师立德树人理念的强化、“三全育人”格局的完善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


wps669B.tmp.png 

wps669C.tmp.png 

wps66AD.tmp.png 

附:湖南警察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获奖

等级

成员

一等奖

   钟春燕 单桔平 周静雅

夏婵娟  欧阳长青  卜   翠 戴超兰

刘海清 袁华平  朱剑虹 团队

二等奖

   范   王 

周森林  马   邓紫微 尹伟中

高田野 夏爱桃 李代钦 欧阳娟

井朔宇   徐 

三等奖

杨纪恩 蒋荣清

凤  孙展明 蒋剑云 熊立荣 潘庆娜

芬  马云波 姜方利

周建华  姚婷婷 唐德权  赵  段丹青

宦小答 丘薇纶

凌晓靖  陈蔓萍  余 

优胜奖

马国顺    马瑞力

   曹  尹衍强 王 

争  刘思思  严利东

王远霞  刘 

骆其超  张   苏  徐联华

江向军  徐   冯晓锋  邓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