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 2022-05-0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wpsE4BE.tmp.png 

五月的花海,争奇斗艳,瑰丽动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激励引领全院青年学习典型、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6日下午,我院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管干部和团学干部代表参加活动。王周主持本次活动。


wpsE4CF.tmp.png 

 图片4.jpg

大会在激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学农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共青团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获得表彰奖励的集体、个人以及新发展的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号召全院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加快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向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

 

周学农充分肯定了全院广大青年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勉励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投身新时代,努力展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院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周学农对广大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心中有党、忠诚爱国的有志青年。“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爱党爱国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二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向上向善、品格高尚的有德青年。要弘扬传统美德,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传递青春正能量,奏响青春最强音;三要坚持勤学善思,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要抓牢人生的黄金时期,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栋梁之才,要坚持知行合一,争做素质全面、有真才实学、能始终跟上时代前进步伐的优秀人才;四要勇于砥砺奋斗,做心中有责、担当作为的有为青年。要勇当复兴栋梁,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王周强调,周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全面结合了学院的实际情况,是新时期学院党委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和新遵循。各级团学组织要迅速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学生开好主题团日、上好主题团课,抓好贯彻落实,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表率与标杆,鼓起新时代湘警青年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高军宣读2021—2022学年度五四表彰决定。授予侦查学生大队团总支、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团总支、法律学生大队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授予侦查1902区队团支部等 39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称号;授予侦查学生大队禁毒宣讲团等 34个学生组织“青年文明号”称号;授予唐宇群等 8名同学“为团徽争光奖”荣誉;授予凌志等 69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授予甘睿康等197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王思睿等 640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院级青年突击队等三支队伍“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授予刘裕焯等31名同学“青年防疫先锋”称号;授予杨国安等10名同学“警院之星”称号;会上,还授予卜芃等14名青年教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优秀学员”称号。与会领导共同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wpsE4D1.tmp.png

在热烈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后,受表彰集体教师代表宁倍萱、受表彰学生代表盛铭威依次发言。wpsE4E2.tmp.pngwpsE4E3.tmp.png

 

青年教师宁倍萱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而老师就是点亮民族希望的灯塔。并向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倡议,号召大家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用新担当新作为擦亮青春的底色,奏响时代的强音。学生代表刑事科学与技术系1902区队盛铭威号召广大青年苦练本领、坚守初心、勇担大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进行了新团员的入团宣誓仪式,新团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对共青团无限忠诚的坚定信念。

wpsE4E4.tmp.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员们褪去稚嫩的脸庞上的眼睛炯炯有神,立如青松,右拳高举,声如洪钟。最后,大会在全体共青团员奏唱团歌中拉下帷幕。

    本次大会选树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调动了学子们向榜样靠齐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