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向战问策、为战服务——重调查,更要重研究

日期: 2023-04-0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学院党委要求,进一步完善我院警务实战以及警用无人机教学、科研水平,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雷厉风行、迅速组队,由党总支书记邓非带队于3月26日至29日四天马不停蹄赴邵阳市公安局、洞口、城步、隆回、新邵县公安局五地六站进行了警务实战化应用调研并举办警用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警用无人系统应用教研室主任魏威、老师金振兴全程参与。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以标准化为引领、以特色化为核心、以实战化为导向,结合警航工作实际,从无人机实战应用、教学培训、反制防控、服务基层公安科研成果等方面内容在各调研单位进行了交流展示。


     图片2.png     


学院警指系警用无人系统应用教研室主任魏威同志重点就无人机应用在法律法规、发展前景、各类应用场景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分享了经验做法,并现场演示了空中快警平台、警用三维电子沙盘、无人机反制等服务实战的最新科研成果。


  图片3.png

每到一地,实地研讨交流会上,公安、应急、林业 、消防等实战部门人员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发挥无人机的实战化应用效能、培养人才、无人机管控与执法等方面的经验和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深度交流,针对自身能力水平与实际应用还存在一定差距的情况,所到之处各地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要加强学习锻炼,聚焦战斗力标准,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努力提升警航应用实战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新征程湖南警航建设事业。

图片4.png 

邓非指出,此次调研是受学院党委委托,我们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基层公安需要什么,我们解决什么;基层公安“痛点、难点、堵点”,就是我们为基层实战单位排忧解难的科研方向。他表示,此行调研收获颇丰,将进一步加强与一线实战单位的联系,以无人机实战应用为依托,就警务实战技能开展深入共享共建、互联互通的合作。坚持一切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努力为实战单位输送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堵点淤点难点此次四天五地六站调研行,是学院警指系与基层实战单位在智慧警务实战化应用领域的一次深度交流,双方一起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共同协作当好调研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学院实战实训工作和智慧警务实战化应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