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学风建设 | 交通管理学生大队在行动

日期: 2023-04-1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形成立德树人教育合力,积极响应院党委书记王周在“新学期第一次党课”中向全院同学提出的要发奋学习,争做“六有”好学生的号召,我院交通管理学生大队根据大队学风现状与具体实际,在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统筹整合育人资源与育人力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增强大队学风建设举措。

交通管理大队积极推进学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课程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关键。新学期伊始,大队积极响应落实好学院“抓教风、促学风、转作风”的教学督察工作,在主管院领导高军的带领下,系部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开展听评课活动,持续推进课堂建设,贯彻对日常教学的督察指导工作,营造了管理促学风、服务助学风的良好教学氛围。

大队从微观和宏观两手抓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在宏观角度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在微观上落实好学院指示与大队要求。大队成立了专项学风建设工作组,各区队派出学生参与学风建设座谈会,分析大队学风现状,调整制定体现交管特色的具体方案。同时,各区队还根据大队总体要求,针对各区队学风特点召开学风总结会,实施区队阅读日、学习帮扶小组、主题晨读等系列举措,营造了相互促进、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大队着力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筹办系列读书活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读书心得评比等多形式读书活动;举办古诗词飞花令比赛、课堂笔记评选竞赛等。

大队致力于打造学院创新创业高地,坚持以创新创业教育、第二课堂教育为载体,鼓励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对22级学生提出人人学创新、人人有课题的基本要求,强化对学生创新创业思维的路径培养。目前,大队内共有十个省级课题立项,课题数量相较往年再创新高。大队学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助燃赛、第六届“维脉杯”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第十届“挑战杯”湖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各类大赛中均斩获佳绩。

图片6.png

图片7.png

交通管理学生大队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打造赏心悦目的教学课堂为首要任务,围绕课堂教育、课外活动、创新创业等全方位多角度的育人导向,引导学生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将学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聚焦交管特色,打造学风名片,为有力提升我院教育质量水平、培育符合时代新要求的公安学警注入活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