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 2018-05-04 发布者: 益阳市公安局 李冠林

        5月4日,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能力提升培训班(二期)在湖南警察学院开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尹伟、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湖南警察学院培训部主任刘武阳、副主任刘云祥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刘云祥主持,刘武阳代表学院培训部致欢迎词,尹伟代表教官团队向参训人员讲话。来自全省七个地州市与警察学院、长铁公安处的76名警务实战教官参加了培训。

        丁自平强调,警务实战训练是政治建警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教务实战教官的培养和训练,直接关系着各地警务实战训练水平的高低。一是明白为什么学。首先,领导有要求。厅领导将培训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希望通过训练教育工作,实现素质强警,打造拳头力量、攻坚力量。其次,基层有请求。通过之前得到的反馈,培训送教活动受到基层欢迎,反响热烈,帮助基层解决了一些最常见、最棘手的问题。有力的提升了我们公安队伍的战斗力。最后,本身有需求。近三年来,省厅教育训练处培训的警务实战教官超过千人。虽然基本达到了全省每个区县有三名警务实战教官的目标,但整体素质参差不齐,需要继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省警务实战教官能力水平。二是清楚学什么。首先,学观念、理念。所有民警需要通过加强培训,提升安全防护的观念,深化警务实战理念。其次,学常识、意识。总结、回顾以往的作战经验,我们可以从中汲取教训,发现问题和不足。最后,学方法、技法。本次授课教官将给我们传授许多国内外先进的执勤执法的方法和警务实战的技能。三是知道怎么学。首先,虚心学习。公安大学尹伟教授在国际、国内享有盛誉,是全国警务实战方面的权威专家,要认真的、谦虚的当好学生。其次,刻苦训练。警务实战的各种技战术都要注重实践,全体参训人员要按照要求,刻苦完成训练。最后,严守纪律。本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坚决服从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禁酒。

        本次培训班将历时12天,开设了嫌疑车辆查缉处置、野外缉捕队形及战术演练、车站地铁等公共聚集场所极端暴力事件现场处置、建筑物突入搜捕、小型群体性事件处置等重点课程,突出强化安全意识培养以及警务实战技战术指挥、教学方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