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院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日期: 2021-09-1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

B04I7639_副本.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B04I7627_副本.jpg

杨琪君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工作在公安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杨琪君指出,近年来,学院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力军、警务研究主阵地、教育训练主渠道的作用,在公安教育培训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建设稳步向上,教师队伍出新出彩,学生培养提质提效。

B04I7749_副本.jpg

杨琪君强调,作为公安院校,一要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公安工作向党而生、为党而战、向党而强,公安院校是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重要阵地,公安院校必须姓“党”。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责任监督,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二要强化铸魂育警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学院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目标要求和公安院校的办学规律,主动服从服务于公安工作大局,着力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打响实用化人才培养新品牌,打牢实战化改革教学新基础,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公安队伍培育、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三要压实队伍建设的政治责任,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要以高于普通院校标准、严于一线公安机关要求,着力锻造政治、素质、作风全面过硬的师生队伍。

周学农指出,全院教职员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发展目标,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提出四点与大家共勉:一、赓续百年初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强化责任担当,以实干实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8e5ad6aa87068f9f834c06ed4d46e98_副本.jpg

全院教职工要加强师德修养,做行为世范的“良师”;始终严谨治学,做学识渊博的“名师”;真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爱戴的“恩师”,加强内涵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推动湖南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王周从学院内涵建设进入新阶段、内涵建设的新任务以及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的新举措三个方面出发,向大会作了 “铆足干劲,开创学院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王周指出,学院内涵建设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和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面临新机遇。

B04I7702_副本.jpg

王周指出,新阶段,学院内涵建设面临着力争成功申报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如期建成、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如期验收、审核评估如期通过等四大任务。就如何推动学院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王周强调,要全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全面推进课堂革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全力推进办学特色凝练。

全院师生要自觉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者”,将个人奋斗融入学院的新发展格局。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掌握扎实学识,培育仁爱之心,用智慧和责任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用拼搏和奋斗铸就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B04I7640_副本_副本.jpg

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宣读《关于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的决定》及相关表彰决定,出席领导为第一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团队、省公安厅记功嘉奖团队和个人、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人员进行了现场颁奖。张明键教授代表教职工作了精彩发言。

厅政治部人事处、教育训练处领导、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