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 王一鸥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 2023-02-1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月14日,第一期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在我院正式开班。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0867696fede5f5e8bc4f69cf9a2e72e.jpg

234.jpg

王一鸥同志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切实增强历史主动。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指导地位,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深刻领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目标要求,切实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深刻领会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切实维护安全稳定,随时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锻造公安铁军,毫不动摇地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湘警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45.jpg

王一鸥同志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学在先,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干在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体现到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上,体现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警上。带头服务大局,全力担当捍卫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公共安全、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职责,推动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带头防控风险,深刻认识“复杂的问题没有简单解决办法”,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精准拆弹;带头改革创新,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努力实现“机构职能更加科学、警务运行更加高效、执法监管更加规范、科技赋能更加智慧、基层警务更加精细”。作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在讲政治上作表率,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在守纪律上作表率,增强“赶考”的清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促团结上作表率,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和团结意识,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王一鸥同志要求,要坚持立足本职、学以致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面加强情报搜集研判,严防发生“神不知”“鬼不觉”的事情。要全力防范各类风险,深入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严密枪支、危爆等重点物品“产销储运用”等全链条监管,确保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加强重点部位安全保卫、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强化紧急救助处置措施,配合推进“乙类乙管”有序实施,确保社会秩序稳定。要全力打击突出犯罪,坚持依法严打方针,重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加大对涉黑恶、涉枪爆、涉电诈、涉毒、涉未成年人等重点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要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全面落实打好发展“六仗”的总体部署,不断优化执法管理服务,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建设法治公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要全力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主持开班仪式,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各市州公安局长、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公安局长和厅机关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此次政治轮训共分3期,培训400余人。